川君

耽美、乙女都写,婉拒乙女腐

『维勇机甲』不谈爱情10

😂忙哭,这还是假期写了开头,之后断断续续码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凑满一章,还是先放出来吧。

10(补全)

假期的最后一天,维克托目测了下勇利的身量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“很好,基本恢复原来的数据了,比我想象得要快。”
勇利默默抹了抹额角的汗,在心里为自己的减肥特长小小自豪了下。
原本勇利以为维克托会在假期多少会对自己进行训练,没想到维克托倒真是说到做到,这个假期只让勇利专心减肥,减肥结束之前一切免谈。
不过现在假期结束,自己也要去军队报道,维克托也要归队了,以后就不能像这样时常见面了吧。不过看维克托兴致勃勃地提议要模拟对战一番,似乎完全没想到不久之后的分别,勇利只能暗暗掩饰自己心里那点惆怅无措。翻出备用的模拟眼镜递给维克托,网络模拟仓舱只有一个,只能委屈维克托用模拟眼镜,好在维克托似乎也不怎么在意,咧着嘴一边调试眼镜,将眼镜与网络舱连接,一边催促勇利快些躺进网络舱。
看着维克托一脸的兴奋,勇利微微有些紧张,不过这些紧张完全抵不过马上要与偶像对战的激动。深吸了口气暗示自己冷静,勇利才躺进网络舱。
被传送进同一个房间的时候,勇利看到了维克托的虚拟形象,与他本人别无二致,脸上更是连遮挡的面具都没有,就那么将那张会引起全联邦轰动的俊美脸蛋暴露在空气中。只能说,网上评论维克托自恋也不是空穴来风。
但勇利觉得,他是喜欢维克托的这种自信的。人总是会对自己缺失的东西格外在意,他想也就是因此,他才在看到维克托出现在新闻里自信地侃侃而谈时,为之吸引吧。
勇利发呆的功夫,维克托已经选好了自己要用的机甲,那是一架以灵巧和速度著称的机甲,不过相对的它那低得可怜的防御和攻击属性让绝大多数人望而却步。在虚拟对战中,勇利还从没见过有人选择这款机甲。
对着勇利讶异的眼神,维克托无所谓地笑了笑,“再怎么看着我,我都不会放水的,勇利。”
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勇利偏过头避开维克托揶揄的眼神,犹疑了下选择了一款以防御和攻击为先的笨重机甲。
随机到的地图是荒废星球,地上随处是机械残骸和坍塌的建筑物,这是个便于躲藏但不便于行动的地图,对于维克托选择的以敏捷著称的机甲并不那么友好。
虽然很不厚道,但勇利心里还是有些窃喜的,不过在维克托面前,他不敢掉以轻心。
维克托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,就那么放松地站着,仿佛只要准备束手就擒。但那是维克托,这更像是一种无所畏惧。
勇利点开光屏看了一下周围的地形,维克托站的地方,能跑的路只有两条,而这两条路最终汇集成了一点。深吸了一口气,勇利决定试试看。
他调动起机甲,向维克托冲了过去,并发射了一枚追踪弹——只要维克托往那两条路逃,他就可以借机堵住他。维克托动了,高速机甲动作时几乎带起一片残影,他以一种绝妙的角度与追踪弹擦身而过,向着勇利的方向追了过来。
追踪弹也随着他的行动轨迹转了个弯追了上来,勇利想到自己之前对付别人的那一招,不过显然,这一招对维克托并不适用,那么维克托这么做是想做什么?
心下狐疑却并不妨碍勇利躲避的速度,他跳跃起来,看着维克托扑了个空诧异地瞪大了眼睛,下意识崩起了神经。
但眼前追踪弹引爆的浓烟却在告诉他,追踪弹应该已经追踪到了它的猎物。
但这不应该,任何一个优秀的机甲战士都不会这么轻易地被追踪弹解决。在这种地图,没人骚扰的情况下,只要把追踪弹引到一条窄路,远距离击落是可行的,尤其是维克托这种高速机甲,可行性很高。但维克托并没有选择这种常规的办法,他应该是看出自己的目的了,并且想出了应对之策。
可是刚才那种速度冲过来,加上自己几乎没移开眼睛,维克托应该没有其他动作才对。
浓烟散去,那里除了炮弹炸出的深坑,什么也没有,而本该在那里的维克托也不知所踪。
勇利深吸了口气,知道主导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了。做好全副准备来应对维克托的攻势。猎人和猎物的角色已经逆转,而他甚至不知道维克托是怎么做到的。
勇利努力静下心来,把注意力集中在听觉上。高速机甲活动起来都会带有细小的破空声,只要能捕捉到……

『机甲受到致命攻击,失去76%机能,开启防御模式。』
耳边突然响起的提示音,和正握着短能量剑刺进机甲核心部位的机甲,勇利愕然地睁大了眼睛,什么时候……
『失去机能80%』
『失去机能86%』
『失去机能90%』
……
耳边的提示音几乎没有断过,核心中枢的损害逐渐蔓延,维克托已经拔出能量剑悠悠然站在一旁等待胜利的降临了。
——甘心让他这么轻松取胜吗?胜生勇利?
勇利慢慢勾起一抹玩味的笑,将手移到操作台的某个按钮上
——当然是,不甘心啊!
『失去机能92%』
『逃生舱5秒后弹出』
『5』
『失去机能94%』
『4』
解开安全带勇利摸向腰间确定枪支的存在,并伸手在操作台上按了几下,将机甲内还存有的弹药一股脑打了出去。
『3』
『2』
『失去机能96%』
发射了最后一枚烟雾弹的同时,救生舱应时弹出。
『1』
隐约看到烟雾中突然弹出的救生舱里一跃而出的身影时,维克托稍稍惊讶了下,不过这并没能影响到他的反应速度,高速机甲在维克托的操纵下飞快地向右偏离了身体。
勇利的子弹打在了机甲的机械臂上。
『失去机能100%』
『victor 获得胜利』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