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君

耽美、乙女都写,婉拒乙女腐

「天下三·玉莫」守护(2)

    看看手里捏着的包子,又看看捂着肚子可怜兮兮的小师父,玉玑子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。
怎么办?怎么把包子给他,直接给他不就等于是打扰他了吗?这小路偏僻,也看不到别人能帮忙,啧。可是如果不给的话,小师父饿坏了怎么办。
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玉玑子忍不住抬眼朝小师父的方向看了过去,然而方才还有一人一猫的地方如今空空如也。
       走了吗……什么时候……
       包子还没给他……
       “大哥哥,你迷路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来不及收拾好心间涌上来的失落,就有一个软糯的童声在身侧响起,玉玑子一惊,偏头看去,只见自己身侧站了个抱着猫的小豆丁。而那只猫喵喵直叫,正奋力挣扎着试图挣脱出来,并且目光殷切地望着自己……手里的包子。
        小师父似乎把猫困在怀里也十分吃力,说话就变得有些断断续续的。“小玉它大概是太饿了……你别生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玉玑子倒是没什么生气的,只是有些无奈,早知道小师父会被这只猫引来,他还纠结什么。不过……当下他更关心的倒是——
        “小玉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!这是我为它起的名字,很好听吧?”小莫非云忍不住甜甜的笑起来,这一分神,手中的猫便挣脱了开,直奔着玉玑子扑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玉玑子用空着的手捏住猫的身子,放回地上,又拿出一只包子放到它面前。这猫才算消停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给它吃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无碍,左右我也不饿。”玉玑子顿了顿,把手中另一只包子塞进孩子手里,“这个你也帮我吃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谢谢。”小莫非云的脸微微红了,自己不该要不认识的人的东西的,不过,他实在太饿了。“谢谢你。”想着,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。
         玉玑子向来少有表情的脸上似乎也平和了几分,他伸手摸了摸小莫非云的头,低声道了句不客气。接触到的发丝柔软的触感还留在指尖,玉玑子有些失神。从来都是师父摸自己的头,这次倒是调过来了,而且……真的很好摸啊。
         看着默默吃包子的孩子,玉玑子忍不住感叹,该说不愧是莫非云吗,即使转世到平凡的农家,即使现在只是个小孩子,吃东西的样子依旧颇为斯文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要叫它小玉?”莫名地,问出了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唔,我也不知道。”小莫非云咀嚼完嘴里的东西才回应,神情却颇有些迷茫,“当时想给他起名字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玉这个名字,总感觉……很熟悉很熟悉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啦。”
        师父……
        看着孩子迷茫的神情,玉玑子心中一软。之前的满腹纠结瞬间消散。
        罢了,即使转世师父也没有完全忘记你,玉玑子你还要奢求什么呢。深深地叹了口气,玉玑子直视着孩子墨黑的眼睛。“真巧,我的名字也叫玉。既然这么有缘,便送你个承诺,若你遇到危险,只需叫我的名字,我就会出现在你眼前。”
        师父,我不会再打扰你,不过,请允许我守护你平安顺遂。
        小小的莫非云并看不懂眼前这个大哥哥复杂的眼神,他只是突然觉得有些难过,说不清缘由的鼻子发酸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之后,直到小莫非云从私塾先生那里得到了莫非云这个名字,直到他后来拜入云麓仙居门下,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他都没再见过那个戴着兜帽,神情复杂的人。不过他总觉得,那个人似乎一直在自己身边,一直都在。
        恍然想起儿时这段奇遇的时候,长大了的莫非云却似乎明白了自己当时的心情。
        与君初识,恰似故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完』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