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君

耽美、乙女都写,婉拒乙女腐

『天下三·玉莫』故园(莫师父复活设定)

  1.
  金坎子觉得,自从太师父复活之后,玉玑子师父就越发地不正常了。
  往常只有在他不在的时候才会将大堆事务交由自己管理,而如今,原本威严的玉玑子师父似乎开始偷懒了,尽管,师父他是这么说的——
  “本尊认为,你足以承担这一切了,这于你亦是一番考验。”
  如果师父你说这话的时候,不是行迹诡异地站在莫非云太师父的卧房门口的话,他还是愿意相信的,可是……
  金坎子觉得,自己心中的偶像师父形象出现了裂痕。
  2.
  尽管师父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已经开始扭曲,金坎子还是秉持着一如既往的敬重,时常来向师父汇报情况。
  长此以往之后,他终于忍不住问了,“师父,为什么莫非云太师父一直和师父您挤一间?如果是缺少空房,我可以去和天草挤一下。”
  那一瞬间,他觉得玉玑子师父的神情十分恐怖,然后,玉玑子师父转身回了房间,他不小心听到莫非云太师父对师父说:“总是忘记你已经长大了,不是当初那个小孩子了。”
  “师父,我……”
  “我明天搬到隔壁住就好,你也方便处理事宜。”
  “……”
  第二天,金坎子的事务莫名多了一倍。
  3.
  在玉玑子小的时候,曾经问过师父何谓姻缘,当时莫非云一向淡然的神情有片刻的凝滞。最终也只是摸了摸玉玑子的头,苦笑道:“你还小,这些事情,还是等你长大几岁再教你吧。”
  在莫非云被复活月余之后,玉玑子带着莫非云故地重游。在当年的位置,玉玑子停下脚步,侧头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人,“师父,当年你曾说待我长大便教我姻缘,可还作数?”
  莫非云感觉一瞬间的语塞,还未及他想到如何回话,就被玉玑子握住了手,“师父莫急,我们的时间还很长,待你想好再教导徒弟也不迟。现下,不妨听徒儿吹只曲子给你听。”
  “你……竟还记得。”看着已比自己高的徒弟,莫非云心中五味陈杂,只觉在自己没能陪伴的时日里,玉玑子受苦良多,现下思来,只觉心痛万分。
  玉玑子从腰间摸出一只笛子,笑道,“师父总不记得自己的生辰,不记得许多事,我都会帮师父记着。当年,这曲子我还吹不太好,如今虽未必及得上师父,比之当年总要好上许多。”
  看着玉玑子将笛子贴到唇边,那微阖眼帘的样子竟与曾经的小小少年重合在了一起。
  莫非云唇畔不禁染上一丝笑意——
  此番重生,只觉世事更迭,所幸你终究没有走错路,仍旧是当年那个自信着自己的存在,令人羡慕的孩子。
  莫非云自认此生已得上苍眷顾许多,不敢奢求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